案例中心

汉班托塔地形测量和地基勘察

汉班托塔港位于斯里兰卡最南端、印度洋的中部,是世界第一大海湾孟加拉湾的门户。汉班托塔港离世界最繁忙的国际远洋东西主航线距离不到10海里,是欧亚贸易、石油运输的必经之路。全球50%以上的集装箱货运、1/3散货海运、2/3石油运输要取道印度洋。守住这里,就等于扼住了印度洋通向马六甲海峡的咽喉枢纽,不仅能够彻底控制“东方十字路口”,也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节点。
我公司承担项目
1)港区边界测量校核、港区按1:500比例尺地形测量。
2)场地初步设计地质勘探

汉班托塔港位于斯里兰卡最南端、印度洋的中部,是世界第一大海湾孟加拉湾的门户。汉班托塔港离世界最繁忙的国际远洋东西主航线距离不到10海里是欧亚贸易、石油运输的必经之路。全球50%以上的集装箱货运、1/3散货海运、2/3石油运输要取道印度洋守住这里,就等于扼住了印度洋通向马六甲海峡的咽喉枢纽,不仅能够彻底控制东方十字路口也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节点。

斯里兰卡及汉班托塔位置示意图

斯里兰卡政府与中国招商局集团签署了特许经营权协议。协议约定,中国招商局集团收购汉班托塔国际港务集团85%股权和汉班托塔国际服务公司49.3%股权,总体股比约占70%,中国招商局集团拥有以上两家公司的运营管理权以及港区土地约11.5km2租赁、开发权,特许经营期限为期99年 。

汉班托塔港

汉班托塔港区的总面积为11.51 km2。已完成码头铁路线、厂区、辅助建筑物和转运占地面积约3.2436 km2(包括港口),完成的油罐区域面积0.6507 km2,已建成的行政办公区面积约0.0266 km2,人工岛面积0.42 km2,港池旁的泻湖区面积0.9950 km2,本次测量及地质勘察面积约6.7 km2

 

汉班托塔港规划图

  

本次边界点校核及测量面积图

 

我公司承担项目

1) 港区边界测量校核、港区按1:500比例尺地形测量。

2) 场地初步设计地质勘探

项目特点

1) 工期紧,任务重。业主要求合同工期2个月完成所有工作,我公司提前20天完成。

2) 工作区位置偏僻,市场配套不足,特殊的金属机械加工、材料采购困难。

3) 工作区域中有大象、蜥蜴、鳄鱼、毒蛇、毒蜂,安全风险较大。

4) 测绘区域中,包括陆域的灌木丛中和水域的泄湖测量,分别采用挖机、装载机修路、人工砍树开路,船上测量等辅助方式。

5) 工程区所在地气候炎热,又逢雨季施工,有效工作时间较短、效率较低对钻探进度影响较大。大雨对新建的土路破坏较大,需要等雨停后曝晒方可进行设备转移。

主要施工内容

1)测绘范围:本次工程测量面积约6.7km2,地形图测量比例尺为1:500。整个测绘工作包括平面控制测量、高程控制测量、边界校核、地形测量和绘制成果图。

2)地质勘探:本次勘探钻孔完成54个孔,共计786.05米,孔深8.027.3m,孔径不小于75mm. 钻探采用GX-1TD、XY-2型岩心钻机,采用SM植物胶护壁取芯工艺进行全断面取芯,目的是查明地基土结构、性质、鉴别土质类型及特征,确定各工程地质分层及亚层的分布埋藏深浅,采取土样。钻探工作中及时记录孔壁坍塌、卡钻、漏水和缩径部位等异常情况,随时检查钻孔是否歪斜,当发现孔内异常时及时提钻检查,避免钻进中的孔内事故,保证了钻探施工的按期完成。

附:现场部分工作照片


相关案例
版权所有 四川力程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20901号-1 Copyright 2008-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今网科技 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