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江门中微子实验站试验大厅预应力锚索支护工程

江门中微子实验站位于广东省江门市金鸡镇,是继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之后,由中国主持的第二个大型中微子实验站。该实验站将建在地下700米深处,计划2020年投入运行并开始物理取数,运行至少20年。实验建造的中微子探测器将是世界上能量精度最高、规模最大的液体闪烁体探测器。这一实验的启动标志着中国中微子实验研究从起步到跨越的转变。该实验的首要科学目标是利用反应堆中微子振荡确定中微子质量顺序,对于人类了解物质微观的基本结构和宏观宇宙的起源与演化具有重要意义。
我公司承担项目

项目特点

主要施工内容

主要施工参数

验大厅及附属洞室位于地下埋深700处,顶拱拱间跨度巨大(49.5m);岩石以花岗岩为主,较为坚硬;断层较多,裂隙较为发育,多为陡倾角和缓倾角交叉分布;地下水丰富,且涌水压力较大,最大压力达2MPa;施工环境较差,温度较高(32°~37°)空气湿度95%,局部淋水严重;施工期间交叉干扰较大,施工效率较为低下。

预应力锚索支护

锚索吨位:200T

锚索长度:30m、25m、

锚索类别:普通拉力型

造孔方式:裸孔钻进、涌水孔固结灌浆处理

注浆方法:孔口封闭,全孔一次性注浆

锚墩类别:钢锚墩

排水孔造孔施

造孔深度:30m、75m、80m

造孔方式:裸孔钻进

孔径:Φ90mm

淋水灌浆

造孔方式:裸孔钻进,孔深控制在3m~4m之间,需穿过渗水裂隙

孔径:Φ42mm~Φ76mm

注浆方法:孔口封闭,双液灌注

相关案例
版权所有 四川力程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20901号-1 Copyright 2008-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今网科技 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