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媒体

我公司参建的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部合江站通过四川省结构优质工程评审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水电十四局土木工程事业部 点击量:

8月26日,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土建8工区合江站顺利通过四川省结构优质工程评审。

通过对合江站工程实体质量现场检查、实测实量、工程施工档案资料核查后,四川省住建厅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合江站工程实体质量及档案资料符合四川省结构优质工程标准,予以推荐为四川省结构优质工程。

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为连接双流机场与天府国际机场的机场快线,途径双流区、武侯区、天府新区,线路全长约43.2km,均为地下线。合江站为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线路最后一个车站,车站为地下两层(局部三层)侧式站台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车站总长为317.5m,标准段基坑宽度为25.8m,基坑深度最大为27.8m。车站于2019年12月21日开工, 2021年5月6日主体结构封顶, 2021年8月4日通过实体质量验收,并于2021年8月11日通过成都市结构优质工程评审。

合江站自开工以来,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土建8工区项目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控制施工质量,强化过程细节管控及质量标准化建设,编制《土建工程施工质量手册》明确工序质量卡控红线及标准化作业程序,指导施工质量管控;积极推行质量样板引路,建立现场实体质量样板示范区,并严格执行首件验收制度,每道施工工序均比照实体质量样板及首件样板段进行施工,达到稳定工艺标准、提高质量管理能力的目的。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积极开展质量观摩交流学习、工艺质量竞赛及常态化培训教育,营造积极、活跃的质量管理氛围,不断提高全员的质量意识及质量管理水平。同时,项目部积极推广应用高强钢筋直螺纹连接技术、清水混凝土模板技术、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深基坑施工监测技术、地下工程预铺反粘防水技术、基于BIM的现场施工管理信息技术等六项新技术,引进钢筋锯床切头工艺、预制定型钢模板施工工艺、新型可调式方柱加固件施工工艺,利用新技术新工艺解决质量控制难点、消除质量风险点,进一步提升施工质量控制效果,保证工程实体成型质量。

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部将继续秉承"一流的质量,顾客的期望,我们的追求"质量理念,以“质量先行,样板引路”为指引,坚持高定位、高标准、高要求,以优质工程引领质量进步,争创精品工程。

版权所有 四川力程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20901号-1 Copyright 2008-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今网科技 成都网站建设: